“到底怎么你才满足”
“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承认一次”
“即使承认之外的分分秒秒都在利用你?”
“对…没错”

关于忍者之国

第一遍p都没看懂还哭成傻逼的人终于看懂了
忍国是万千歌颂爱的意义的电影之中很普通又不太普通的一部 他像是那个教高中物理的中年男人 他说他不喜欢学生、一提起这个职业就生厌 但学生们却都喜欢他 只因为他有些傲娇的外表下藏着颗恪尽职守的心
我真的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样的电影 也很感恩我喜欢的人演了我喜欢的题材 在以爱的意义为主旨的电影中 还有许多我很害怕的 那种气氛沉郁 一登场就凶巴巴地要教你做人的类型 看那种电影的时候我总是全程揪着一颗心从开头难过到结尾 承受着编剧满腔的深蓝与血红的情绪 只因为它主旨有益或是故事讲得妙 就被迫忍受着带刺的其他部分
而忍国不是这样的 即使是情节推动到高潮部分 杀戮与分离占据了上锋 我仍然打心底觉得这真的是一个温暖的故事(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我爱豆正在哭来着 于是愧疚之情让我赶紧暂时藏起这个想法_| ̄|○
想描述清楚我心里的温暖好难啊 不如先说点题外话
其实 我在想……
这导演是不是故意不要把忍国做成过于严肃的电影的呀???
虽然它题材很沉重 但是导演在电影里的胡闹实在是不少 因为还有没看过的人所以我也不好说 但类似预告里那个大野智边跑还边看镜头的地方 到了正片里 有着相同风格的奇怪幽默除此之外还有好几处(不是说普通的笑点 那些地方我一开始就很喜欢 这里只是说有些过于不够正经的地方)
第一遍的时候 我不仅觉得这样的处理不够好 甚至还有一点恼火 想着他既然想好好讲故事 还画了大把精力与心血来使动作戏达到一定层次 来还原伊贺这个虎狼之族 又为什么要加入这样登不上台面的笑料呢(看来我是个没什么心胸的まじめなひと来着 所以当时就认定这是导演的私心了)
但重看之后 却完全不这么想了 除此之外我还认定导演早就猜到大众会皱着眉毛吐槽那些画面“什么啊这是” 然后他就在一边憨憨地笑
因为他并不是想给我们这些也同样在认真生活的人上课的 他既盼着我们被打动去思考 也盼着我们不要因此难过
真的 看过之后就知道 这绝不是一部故意要用情节来使观者心碎的电影 一切的处理都是情理之中的 就像西方老旧故事中本来要私奔却念着对方的名声地位放弃了这一行为的处理一样 这并不是悲剧 而是另一种层面上的圆满
这个故事真的净是些温暖的地方(以下描述其实没有太剧透) 有的人为了守护一份清醒失去性命也不足为惜 有的人看似柔弱又固执得不近人情却有着一颗令男子也为之钦佩的心 还有的人他或许曾经是个不够好的人 但却在人性深处潜藏着些美好品质 不然他不会傻兮兮地守护着别人 不会练就剧毒不侵又一国最强的本事 也不会在最后甘愿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 也说出他曾经最不屑的话
他承认 其实不是不屑 只是他以前不懂
于是观者的心终于得到治愈 以忐忑不安开始 以感慨万千结束 不管自己承认与否 都在潜意识里加深了一分爱的信心
哄着人们去信任 去经历 去原谅 去爱的 都是温暖的作品

稍微有些跑题地想到大野智这个人 他也有点像这部电影的风格 是个骨子里顶认真的人 是个能够或者宁死也要以喜欢的事谋生的了不起的人 虽然就连他自己也知道大野智看起来只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而已 但他笑嘻嘻地说“自己知道有干劲就好哦”
我想我们总是会跨越千山万水去喜欢这样一个人 途中我们可能想过 为什么这个人可以特立独行到这个样子呢?为什么我的一腔心愿总是不能在你身上得到实现呢?那些令我担忧和难过的事都是真的吗?竟然是这样的吗?
但令人心生安慰的却是 最终我们还是爱到了此刻 我们翻越了千山万水 终于能够爱上他原原本本的样子

最后以这个故事的结尾来结尾 一句傻兮兮的台词
“她(阿国)是个大美人哦”
不管是心有余悸的 紧锁眉头的 还是仍擒着泪水的 看到这句 都得到释放 下一秒便能再次投身到生活的怀抱了吧
感谢这部温暖的电影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介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