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么你才满足”
“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承认一次”
“即使承认之外的分分秒秒都在利用你?”
“对…没错”

关于冷漠

N他面对不同的对象时 肯定会得到不同的反馈——有的是看得透彻 有的是理智 还有的人说他冷漠
想到秘密岚 小吉高和智哥互相提问那里 借用智哥的说话套路就是:“冷漠”这个词到底是谁想出来的?
客观来说 除了见死不救的都不能被死死贴上这个标签吧
但是主观上 对于相比来说较为感性的群体 他确实是始终站在理智客观的立场上 而且对于这部分群体来说 不要说N了 此外还有一大帮人、甚至包括批判简爱是无用文学的某位大作家 都算是冷漠的人了
而我写这些多余的话 只是因为有缘了解过N 因此舍不得完全站在客观角度看待他
以前在哪里看到过有人将“物哀”这个词与N联系到一起 查了之后觉得N实在是太具有这种天赋了
“物哀”是说“人心接触外部世界时,触景生情,感物生情,心为之所动,有所感触,这时候自然涌出的情感,或喜悦,或愤怒,或恐惧,或悲伤,或低徊婉转,或思恋憧憬。而有这样情感的人,便是懂得“物哀”的人。”(百度来的👌
而在感慨他的灵性时 却也时常担忧这样的人会为人情所困扰 处处牺牲而忘记了自己 但幸好他又是一个神奇的人——不仅具有“物哀”的天赋 却又能坚定地保持客观理智的视角 从本质上去看透人生百态
至少我认为在人生的大部分时候 想得通了 很多坎儿就没那么难了 剩下的消极情绪交由时间就好
所以 我想着如果有人非要从主观角度认定他是个冷漠的人 我没权利干涉 但我也可以从自己的角度 认为他这样算是既拥有了宝物也不乏保护自己的武器 便安心了不少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稳 | Powered by LOFTER